close

準時update部落格真是個不簡單的工作
每天回家除了想睡覺
什麼都不想做
尤其現在天氣開始變涼
更是睡覺的好時間
但是莫名奇妙的都睡不飽.....
某天上班竟然還因為愛睏而靈魂出竅的忘記自己手中有拿牛奶
把牛奶灑了一身
還好當場沒有目擊者看到我狼狽的黑裙
馬上逃之夭夭
打掃的阿姨一定偷偷在罵誰把牛奶弄到地上
反正是在我們其中一個廚房的門口
就一切推到廚房人身上好了...............(我會開始對housekeeping的阿姨好一點的!!!!!)

繼上禮拜莫名奇妙的都在吃居酒屋
這個禮拜都變成了中國餐廳
爛兒子從美國回來選中吃"KiKi成都川菜"
"KiKI"的好我就不在多做說明了
反正進去點什麼都好吃
不過大力推薦只有在東豐店才有的"嗆麵"
麵如此名又香又辣 辣中帶嗆是比一般"Kiki"menu上出現的擔擔麵酸辣麵都來的過癮
在這順便幫我乾兒子宣傳
他是個年輕有為的好青年
身高180目前在美國UBS上班
因為在美國沒事做
近來勤於健身現在胸肌練的比她爛媽都來的大
只是因為在聖地亞哥上班
只吸引的到墨西歌人的青睞
遲遲都交不到女朋友
絕對和他長相沒關係請不要擔心
他可是原本要走演藝圈但是因為有更大的夢想而放棄的青年
有興趣的朋友我是很樂意提供他的MSN的
(爛兒子~ 你看到這篇文章的話知道爛媽對你還是很好的吧!)

言歸正傳
所以呢這禮拜除了大家因該都已經很熟的"KiKi"
也有機會去吃了活在小時候的記憶裡老餐廳"陸 (六) 品小館" 他本店也位於在東豐街上
只是最近在樂利路上也開了一家
他的經典菜就是"豆干炒肉絲"以及"黃魚燴豆腐"
所以趁著颱風來臨的前夕
先去飽足一頓
好在颱風天的時候可以悠閒的冬眠著
所以直接點了他們的合菜一次網羅他所有的招牌菜
不過按耐不住肚子的飢餓
先點了兩盤小菜
"XO醬" 和 "油筍"

 
"XO醬"也就是集合了干貝蝦米辣椒和"醬"真的扯不上邊
但是帶著淡淡的紹興酒味以及海鮮的香味
倒是可以安撫飢餓的胃
他的"油筍"味道就很讚 我愛
接下來上的菜就是我思念的"豆干炒肉絲"


只可惜不知道為什麼味道有點少了些什麼
沒有記憶裡那香香微焦醬油伴著豆乾絲的香味


再來是冷盤"醉雞"和"鮑魚"
"醉雞"一直以來是我的愛
因為我愛紹興酒的香味
所以其實只要是和紹興酒扯上邊的菜我都愛
"陸品小館"的"醉雞"很嫩但是在香味上我到覺得普普
而"鮑魚"也就和平常喜宴上最常吃到的冷盤拼盤沒啥兩樣 也只獲得我普普的青睞

 
接下來這個"獅子頭"倒是大大的得到我讚賞
這是那晚最令人驚豔的一道菜
"獅子頭"本身沒什麼太了不起因為我吃過更讚的獅子頭
但是"陸品小館"拿來熬"獅子頭"的湯底卻是個大學問
加入了番茄去掉了油膩感
還有一個濃郁的香味
我在猜是蟹黃還是蝦頭熬出來的湯
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的喝
更棒的是還可以請老板娘拿回去加湯加白菜繼需的吃下去
我大力推薦!!!!


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黃魚燴豆腐"
本人是不大愛吃這樣一整條的魚
但是對於他的豆腐就很有興趣
吸滿湯汁的豆腐也很下飯 

這盤"香酥鴨"倒是成了大家又愛又恨的一道菜
因為上來的晚了 大家其實都已經有點快飽了
"香酥鴨"的經典也就是他的皮
整隻鴨子炸的酥酥脆脆
讓大家的手忍不住一直的撥他來吃即使肚皮已經脹到不行

他的"香酥蝦"是個配啤酒的好良伴
大蒜加上蔥真是個開胃的好東西


"紅燒肉"沒什麼印象
因為我那時肚子已經飽到不行
但是對於他到最後是被清光的結局來看
應該是還不錯


最後結尾是"山藥排骨湯"
但是因為先前重口味的獅子頭
喝到個清淡的湯也就沒特別感想
不過這一頓吃下來那麼多菜
也才2800
只能說真是太便宜啦!!!!
有點不明白他們想要怎嚜賺錢
不過反正是便宜到我們小老百姓的皮包
我們也就默默不去理會店家的賺錢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