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是碰上了颱風
但是中秋節還是要過
肉還是要烤
不管外面是如何的風雨交接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烤肉變成一個必須
但是只因為我突然很想好吃的韓國烤肉所以強烈發送出"中秋節一定要吃烤肉!!!"的訊息給我媽....
所以把她給洗腦了
結果今年咱們這一家決定要去"長壽"吃韓國烤肉來慶祝!!!

話說從美國回來後
就發現
台灣和日本真的比較好
好吃的日本餐廳到處都找的到
但是好吃的韓國餐廳在台灣就沒有那麼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的韓國餐廳都會為了迎合台灣人的胃而動了許多手腳
所以打著韓國料理的名號
賣的卻是台灣人的口味
害我往往都會很沮喪
不過還好還有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上一家十幾年的老店賣著正宗口味的韓國烤肉"長壽"
讓我忍不住大叫"就是這個味! 就是這個味!"


咱們一家老的少的冒著風雨好不容易到達了餐廳
最開心的莫過當店員端上一盤盤小菜的時候


只能說每一樣小菜的味道都讓我興奮不已
除了那芝麻葉因為長相不佳
我很superfacial的打從心底的reject掉他
但是其他都很好吃!!! 而且可以無限的請店員再加小菜!!!
聽說以前在韓國想要嫁掉的女生一定要學會怎麼醃泡菜做小菜
不然過不了未來婆婆的那關
可見小菜在韓國料理是多麼的重要

接下來店員端上來的是
熱騰騰的"石鍋拌飯"


當然石鍋拌飯好吃就在於他焦焦鍋粑伴隨著麻油的香味以及爽口的小菜和那顆半熟的荷包蛋
最重要的就是那個拌飯辣醬
把它全部的攪拌均勻後
天ㄚ~我還能說什麼
會很想忍不住把腳翹起來
有如韓國人那般大口大口的吃著扮飯


                                                                                                                                            *攪拌過後的石鍋拌飯*


伴飯吃完後就是咱們今天的主題
"烤肉"
"長壽"也很貼心的有桌邊服務
所以所有的烤肉都不必經過過我們自己烤
我們只要管著趕快把美食送到嘴裡去就好!

 


個人是比較偏愛帶骨的牛小排
因為肉有先醃過
加上"長壽"是把包圍在小牛排那周圍的肉片下來
所以肉本身帶了一點筋讓人越咬越香 (很嫩不會讓人咬不動!)
尤其是骨頭帶著一點筋的部份
更本要來一手啤酒的阿!

 
但然吃韓國烤人的可人之處就是要包著生菜以及大蒜
不但減去了肉的油膩
大蒜的香味又可以促進食慾
只是吃完最好不要去看牙醫或是約會

照片拍的有點醜
看的出來其實我急著吃下它有點不太care的fu嗎


 除了烤肉我們也點了"辣炒螃蟹"

辣醬拌炒著螃蟹
加上雞蛋吸收了所有的辣味
包覆在螃蟹上
是個可以吃好幾碗白飯的佳餚!


當然韓國料理少不了所謂的海鮮煎餅
 
只是"長壽"的海鮮煎餅到還好
沒有令我覺得有什麼特別
總覺得少了一總海鮮的香味
也需在煎焦一點會更好吧

最後我們已"豆腐鍋"作為今天的結尾


"豆腐鍋"我是我在美國最愛吃的其中一樣料理
可別覺得奇怪因為加州充滿著移名去美國的韓國人
有許多好吃到不行的豆腐鍋專賣店
因次我和"豆腐鍋"還算滿熟的
所以必須說"長壽"的豆腐鍋普普
湯頭還不錯
但是與其說它是"豆腐鍋"
到不如是個海鮮火鍋加了許多大塊的豆腐

也許我下一個目標就是在台北找到好吃的豆腐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