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 最近哭點爆低

昨天看了HellboyII原本想說就是部讓人消磨時間的Hollywood的動作片

看一個紅紅巨人和一個長的像魚的人跑來跑去打打殺殺做掉那一頭白髮臉上有刀疤的王子

沒想到在下我可以看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尤其是那幕紅巨人(自己取的外號)在遲疑要不要把森林大怪物(也是自己取的外號)給殺死的那一刻

和森林大怪物真的死後卻變成漂亮的花草的那一瞬間

眼淚大飆

原來紅紅巨人在那凶狠的外表下還是有顆善良的心阿

真是人不可貌相

今天颱風天在家沒事做

想要外出感受颱風也沒人願意陪

還有人因為看到我msn上名子掛著想要外出感受颱風的風雨

急忙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告訴我他連開車紅燈停下都感受到他的車被風吹著動

怕我真的衝動跑出去感受風雨

既然門都出不了了

那麼只好在家看電影消磨時間

話說一直有顆童心的我對每年迪士尼的Pixar拍出來的暑假大片都非常的期待著

每一部都從來不曾漏掉過尤其在美國的時候

每次Pixar的新片都是考Final的時候上映

所以每次都是歷經幾天沒睡覺後給自己的第一個entertainment

感覺格外讓人期待

但是回台灣後

身邊的朋友似乎對於所謂的"卡通片"感到不太有興趣

所以瓦力上映時

似乎找不太到有興趣的朋友陪我看片

加上曾經聽到某個人的經驗說在電影院看瓦力的時候聽到小孩子吵著叫媽媽說

"為什麼這些機器人都不講話!"

害我ㄧ度怕瓦力是個默劇

默默的對他放棄

不過因為薔蜜颱風的來到

讓我有機會認識瓦力的好

當電影一開始的第一幕

我就有點心酸了

因該說電影公司Pixar心機很深

給男主角瓦力一對楚楚可憐的眼睛

一看到他就覺得莫名的悲哀

後面背景再來個荒廢的城市他一個人默默的每天清理人們所留下來的垃圾

最大的快樂也就只是再垃圾堆裡找些有趣的東西

把它帶回家與他的蚱蜢朋友分享

所以一開始就讓我因為他天真的生活在這孤獨城市裡而心裡糾了一下

等到了那一幕瓦力第一眼看見Eve的那一眼

我整個讓我想到了自己曾經的那段長達5年的青澀暗戀史(雖然話說到最後是變成了明戀)

瓦力第一眼看清楚Eve是什麼東西的時候

它就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這時候就讓我回到我第一次見到我學長"小強"的那一幕

也許是因為那學長最愛帶我去看pixar電影所以看瓦力特別容易想到他

但是真的很奇妙

雖然說一見鍾情聽起來很像瓊瑤小說裡才會發生的事情

但是見到我學長的那一刻我的心跳真的是撲通撲通的在跳

他人長的不是很帥但是卻有個憨厚的笑容

有著美國小孩很紳士很溫柔的氣質

從見到面的那一刻起

每天默默的期待可以在他身邊出現的機會然後get his attention得到一點互動

就如同瓦力每天環繞再Eve身邊很努力的想要得到Eva的回應但是都像個小丑鬧出很多笑話

面對那位學長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再他面前我都會緊張到連旁人都看不下去

也因此鬧出很多笑話

在他面前裙子掉下來 講話語無倫次的事情百出不窮

最誇張的是緊張到胃痛人家給機會讓我靠近

我卻因為胃太痛身體僵硬到自己縮成一團

最後自己偷偷去吃胃藥不知道弄到嘴巴上還一付若無其事的和他繼續在小沙發上看著The Incredibles

真是事後自己發現都想要鑽個地洞往下鑽了

瓦力在搞不清楚Eve因為接受到發現生物的訊息後變成停機狀態等著總部來接她回去太空船時

每天默默陪再他旁邊的那一幕也讓我想到那時候我默默的位學長做了很多事情卻還要表現"喔~這沒什麼阿~ 朋友嘛"的感覺來演蓋我的緊張心情

但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和學長在聊的時候 他竟然說他其實都看在眼裡覺得我是個很好玩的女生

只是不好意思搓破我 害我還真以為自己當時的演技很好.....

然而瓦力受到他從垃圾堆裡撿回來的錄影帶裡看到男女主角最後深情的牽起對方的手後

瓦力自己就非常想體會這總牽手的感覺

所以百般努力的想要牽起Eve的手只是都沒成功

當最後一幕瓦力起死回生後卻失去先前的記憶Eve牽起他手的那段我眼淚可真是噗嗤噗嗤的瀑流了出來

其實看到那一幕讓我忍不住想說Pixar導演竟然也搞瓊瑤的老套! 但是我竟然還是買單了!!!!不愧是雙魚座

那一幕可能真的有點誇張

睡在我腿上的怪獸還忍不住抬起頭來看她媽是發了什麼瘋對著電腦開始哭了起來

不過話說回來我唯一一次正式牽到學長的手的時候好像是我整個人快睡著他要帶我回家的路上

因為自己更本是在睡夢中裡忘記了緊張這兩個字怎麼寫 一心一易只想要回家躺回我溫暖被窩裡

於是不經大腦的和學長說你可不可以牽著我所以我可以邊走邊閉著眼睛睡覺自己手就去抓著學長的手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的和學長的故事活像是在拍無俚頭的喜劇片難怪其實自己一直都很想朝著喜劇演員的路上發展

瓦力整部片子除了談情說愛外也是個還有教育性質的電影

會讓人認真的思考自己過度對先進科技的依賴變的慵懶而開始忘記如何真面對面與人之間的交流

和人類製造過多的垃圾對地球造成的負擔畢竟地球還是人類唯一的家啊~

在瓦力裡那不起眼的肥肥captain也說了一句讓我記憶深刻的話

"I don't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

是的~咱們要每天認真的活著!

所以我要認真的每天吃啊~

還要認真的每天買東西阿~

因為"I don't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

*又是亂下結語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